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他! 45歲工程師 揭穿德國福斯史上最大醜聞

45歲的工程師卡德,揭穿了德國福斯78年來最大醜聞。(路透)

45歲的工程師卡德,揭穿了德國福斯78年來最大醜聞。(路透)

2015/09/24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福斯(Volkswagen)驚爆柴油車排廢造假醜聞,導致這家有78年歷史的汽車大廠形象蒙塵、執行長也辭職下台。而揭穿這起重大造價案的關鍵人物,是這位名叫卡德(Daniel Carder)的45歲工程師。

《路透社》報導,卡德外表看起來也和氣有禮,但他與他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的5人研究團隊,在2013年5月發布的報告中證實,福斯真的在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檢測中作弊。

研究團隊發現,福斯的柴油車上路後,排放量比官方檢測後的數據高,而且差異非常明顯。卡德表示,他們一開始還會質疑自己,但差異的確相當巨大,有些車在路上的排放量,比檢測時高出15至35倍,或10至20倍。

在報告完成後,美國環保署(EPA)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都證實這項結果,美國政府從去年就開始不斷挑戰福斯,直到主管機關揚言拒發福斯明年的柴油車證照後,福斯才終於承認錯誤。

但在報告發表1年半後,福斯醜聞竟然引發這麼大的衝擊及討論,卡德自己也覺得相當驚訝。

卡德的5人研究團隊,發現福斯柴油車上路時,與檢測時的排放量相差至少10倍以上。(路透)

卡德的5人研究團隊,發現福斯柴油車上路時,與檢測時的排放量相差至少10倍以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