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放劉曉波夫妻!12諾獎得主齊聲呼籲歐巴馬

1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歐巴馬向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釋放劉曉波。圖為香港民主派人士去年耶誕節時在中聯辦外要求釋放劉曉波及其妻劉霞。(路透)

1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歐巴馬向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釋放劉曉波。圖為香港民主派人士去年耶誕節時在中聯辦外要求釋放劉曉波及其妻劉霞。(路透)

2015/09/23 23:2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1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日前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該在本週與赴美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公開要求釋放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目前身陷囹圄的中國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與其妻劉霞。

美國倡議團體「馬上(給我)自由」(Freedom Now)表示,這群以南非大主教圖圖為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於9月2日致函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歐巴馬,呼籲歐巴馬在歐習會時要求習近平放人。信中指出,由於各種促使劉曉波夫妻獲釋的私人外交管道皆宣告失敗,「我們深信唯有透過像您這樣的領袖採取公開與私下的呼籲行動,否則中國將持續認為不必為其所作所為負責與不會招致任何後果。」

歐習會預訂24日與25日在華府登場。10名美國國會參議員上月已對歐巴馬做出類似呼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日前也在一場演說中直言,中國應該釋放劉曉波與其他異議人士。

59歲的劉曉波是曾參與1989年天安門民運的知名異議人士,2009年時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刑11年,隔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其妻劉霞目前也遭居家軟禁,行動受限,過去一年來健康情況惡化,華府方面從未公開呼籲釋放劉霞或甚至提及其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