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保法通過 羅福全:日本變成正常國家重要一步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記者陳伃軒攝)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記者陳伃軒攝)

2015/09/19 11:36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日本參議院今凌晨通過新安保法,正式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前駐日代表羅福全今早受訪表示,這是戰後70年後的一個改變,也是日本變成普通、正常國家的重要的一步。

羅福全今出席「2015年兩岸關係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他致詞表示,舊日本與台灣關係,2011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公開表示,日本與台灣是擁有共同價值的重要夥伴,也特別表示對日本對台灣的關切是視同民主國家的重要夥伴;今年7月29日安倍也在日本參議院公開表示,安保法案對遏阻中國擴張主義是有必要的,台灣海峽的和平安全也是美日同盟的一個重點。

羅福全受訪表示,新安保法通過後,今後日本在亞洲地位會提升,老實講,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沒有行使自衛權,新法通過可以說是戰後70年來的一個改變,其實日本要是沒有集體自衛權,美國60年來為了保衛日本花費多少錢?除中、韓外,所有國家都贊成日本通過新安保法,「這是日本變成普通、正常國家的重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