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難民問題難解 波蘭民眾:先照顧國內窮人

歐洲難民問題難解決,歐盟公布配額後不少東歐國家感到吃不消。圖為難民抵達德國後照片。(美聯社)

歐洲難民問題難解決,歐盟公布配額後不少東歐國家感到吃不消。圖為難民抵達德國後照片。(美聯社)

2015/09/12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難民問題仍待解決,教宗方濟各呼籲收容,歐盟也通過配額安置的同時。不少東歐國家表示吃不消,民眾多半信奉天主教的波蘭甚至有政客直言教宗立場錯誤,更有反難民的波蘭民眾表示,政府應該先照顧好貧窮家庭。不過波蘭國內支持難民的聲浪也不小。

據《CTV NEWS》報導,波蘭一名信奉天主教的政客戈文(Jaroslaw Gowin)日前公開表示,教宗對於移民問題的立場是錯誤的,稱波蘭無論如何都不應接收回教徒,還說波蘭只接收準備好接受波蘭規矩的人。這樣的發言來自擁有許多天主教徒的波蘭無疑是讓人吃驚的,但也從此可見少數民族非常少的國家,民眾的態度。

除了極端反對之外,也有不同意見存在,不少支持接收難民的民眾也上街表達歡迎。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說:「我們必須分享手中的最後一片麵包給需要的人,畢竟我們是人。」但他也強調,必須盡一切努力去防止現有的生活情況被破壞。

但其實有不少人認為,對於前身是共產國家且經濟並不算非常好的波蘭而言,要收容難民還是太難了。一名在反難民集會中受訪的單親媽媽更坦言:「首先我們應該照顧波蘭的貧困家庭,然後我們才可以幫助難民。」

目前歐盟分配給波蘭的難民人數是9287人,波蘭政府亦已同意在未來兩年內有條件接收2千名難民。這些人必須是難民,而非經濟移民才可以安置在波蘭。

東歐國家波蘭有民眾反對,但也有民眾支持,上街表示歡迎難民。(歐新社) 

東歐國家波蘭有民眾反對,但也有民眾支持,上街表示歡迎難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