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要明仁天皇道歉 日方表達抗議

日本政府就新華社文章中,要​​求明仁天皇(圖)道歉提出抗議。(資料照,路透)

日本政府就新華社文章中,要​​求明仁天皇(圖)道歉提出抗議。(資料照,路透)

2015/08/2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在26日刊出的評論文章中,要求日本明仁天皇要為過去的戰爭道歉。日本政府27日以此事對天皇十分失禮為由,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抗議。

根據日媒報導,新華社所刊的文章認為,昭和天皇是引發侵華戰爭和太平洋戰爭的源頭,不過昭和天皇卻沒對此事道歉過,所以繼承者明仁天皇,應該要對此道歉。

報導稱,此事可能是中共高層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4日發表談話的內容表達不滿,才會轉而針對天皇。

至於明仁天皇曾於1992年訪問中國,當時他曾說:「我國過去曾帶給中國國民巨大苦難,本人對此深感悲痛。」表達了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