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記者現場直播遭槍殺 兇嫌自轟不治

女記者艾莉森.帕克(左)與受訪者賈德納(右)發現遭槍擊時,不禁露出驚嚇的表情。(法新社)

女記者艾莉森.帕克(左)與受訪者賈德納(右)發現遭槍擊時,不禁露出驚嚇的表情。(法新社)

2015/08/27 0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維吉尼亞州聯播電視台《WDBJ7-TV》2名記者在當地時間26日清晨進行連線直播時,竟遭槍手擊斃,畫面震驚全美。美國警方查出涉案的是WDBJ7電視台的前記者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Vester Lee Flanagan),他犯案後還冷血po出槍殺過程影片,但在州際66號公路與警方對峙時飲彈自盡,根據《CNN》等最新報導,兇嫌在送醫後宣告不治。

連線採訪時遭射擊 受訪者也中彈

《WDBJ7-TV》在當地時間26日早上6點左右播出於Bridgewater Plaza進行的現場直播連線報導,24歲女記者艾莉森.帕克(Alison Parker),以及27歲攝影記者亞當.瓦德(Adam Ward)突被槍殺,兇手對著女記者連開8槍,女記者與受訪者尖叫倉皇逃跑,接著嫌犯又轉而射殺攝影記者,瓦德倒下前,攝影機掉落地面,過程中疑似拍到身著深色衣服的凶嫌模糊面容。

部分槍擊畫面被直播了出去,除了帕克與瓦德均告身亡,就連受訪的史密斯山湖地區商會常務理事賈德納(Vicki Gardner)也背部中槍,幸緊急送醫手術後撿回一命,但尚未脫離險境。

兇手是前同事 疑解聘、種族歧視釀殺機

警方查出兇手為該電視台前員工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Vester Lee Flanagan II)。他是一名非裔男子,現年41歲,過去曾以威廉斯(Bryce Williams)的化名,在WDBJ7電視台擔任主播和記者工作,大約2年前被解職。WDBJ7電視台員工表示,弗拉納根經常在辦公室高聲飆罵,很難相處。他也會在社群網站張貼昔日的生活困境及被歧視的情形。據悉,案發前一天,他就傳真了一份長達23頁的文章給美國廣播公司(ABC)。

雖然WDBJ7電視台證稱弗拉納根兩年前離職,與遇害的女記者應未共事過。但也有消息指出,弗拉納根在推特上說,艾莉森.帕克曾對他說過種族歧視的話,他向平等就業委員會投訴。另提到攝影師亞當·瓦德曾經到公司人事部投訴他。弗拉納根甚至毫不避諱地上網PO出他的槍殺過程影片,還寫出「我拍了槍案」、「到臉書去看吧」等語句,警方只得緊急封鎖他的推特與臉書帳戶,並調查釐清此是否為其行兇動機。

嫌犯自拍槍擊過程 po上社群網站

事發後沒幾個小時,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與警方在州際66號公路相遇對峙時,飲彈自盡,被緊急送醫,不過當時的傷勢並不明朗,《CNN》等媒體在台灣時間今晨報導指出,經當地警方證實,兇嫌已宣告不治身亡。

電視台主管馬克斯(Jeffrey Marks)表示,帕克和瓦德都正與電視台中的其他成員在談戀愛。據了解,帕克的未婚夫克里斯.赫斯特(Chris Hurst)在該電視台擔任主播。他在事發後於臉書放上兩人合照,難過地對未婚妻說:「我們才剛慶祝完妳的24歲生日,而妳是我一生中,所見過最耀眼的女人。」男攝影記者瓦德的未婚妻則是製作人梅麗莎.歐特(Melissa Ott)。

現場影片請見

遭槍手攻擊的24歲女記者帕克(左),以及27歲攝影記者瓦德(右),過去一起搭檔合作。(WDBJ-TV 提供,美聯社)

遭槍手攻擊的24歲女記者帕克(左),以及27歲攝影記者瓦德(右),過去一起搭檔合作。(WDBJ-TV 提供,美聯社)

WDBJ電視攝影師亞當·瓦德被槍擊倒地。 (美聯社)

WDBJ電視攝影師亞當·瓦德被槍擊倒地。 (美聯社)

兇手冷血自拍殺人影片還po上網。(截自網路,法新社)

兇手冷血自拍殺人影片還po上網。(截自網路,法新社)

美國警方查出涉案的是WDBJ7電視台的前記者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路透)

美國警方查出涉案的是WDBJ7電視台的前記者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