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勢趨緩 北韓潛艦部分返航

今日南韓軍方一名相關人士指出,北韓部份離港潛艦正返回所屬基地。圖為北韓潛艦。(圖擷取自韓聯社)

今日南韓軍方一名相關人士指出,北韓部份離港潛艦正返回所屬基地。圖為北韓潛艦。(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5/08/25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約有50艘潛艦駛離基地,約佔北韓潛艦總數七成,動向不明,引起韓美方面緊張。但今日南韓軍方一名相關人士指出,北韓部份離港潛艦正返回所屬基地。據推測,潛艦活動地區可能在黃海一帶,韓美雙方將繼續進行巡邏任務。

據《韓聯社》報導,這批北韓潛艦於本月21日起陸續離開基地,而北韓潛艦最多只能在水下潛行3天,之後必須浮上水面補充氧氣,因此這些潛艦的潛航能力已大幅降低。加上天鵝颱風向北侵襲以及南北韓代表對談有成,種種原因迫使北韓潛艦必須回港整備。

南韓軍方正在密切觀察其餘潛艦是否有返航跡象,將繼續進行反潛巡邏任務,以防北韓潛艦越過北方界線(NLL)。

而南北韓雙方代表在板門店經過為期四天的談判後,最終取得共識,北韓對地雷事件表示遺憾,並解除準戰時狀態;南韓則是停止對北韓使用心戰喊話,一度緊張的情勢獲得舒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