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43小時後終於跟南韓和談 原因是...

消息指出,北韓根本沒有能力發動全面戰爭,所以才會趕在22日宣稱的「48小時最後通牒」結束前,趕緊完成談判,以免讓領導人金正恩顏面掃地。
(歐新社)

消息指出,北韓根本沒有能力發動全面戰爭,所以才會趕在22日宣稱的「48小時最後通牒」結束前,趕緊完成談判,以免讓領導人金正恩顏面掃地。 (歐新社)

2015/08/25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看來,雖然南北韓進行了43小時的馬拉松式談判才達成和談,然而,消息指出,這其實是因為北韓根本沒有能力發動全面戰爭!所以北韓才會趕在22日宣稱的「48小時最後通牒」結束前,趕緊完成談判,以免讓領導人金正恩顏面掃地。

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北韓為了籌備10月10日勞動黨創黨70週年閱兵活動,其核心軍事裝備都集中在首都平壤。

由於金正恩指示「要把閱兵式辦得比中國九三閱兵式還盛大」,約有3萬人被動員到了平壤,還包含了北韓最精銳的機械化裝備和戰鬥機、導彈發射架等,使得作戰能力大打折扣。

此外,在北韓宣布前線地區進入準戰時狀態時,其實全國各地正忙著大舉進行工程建設。北韓先前宣布7月1日到10月10日是「百日建設戰鬥」,人民都被動員參加工程建設。而若全國範圍都進入準戰時狀態,工程將不得不停止,金正恩下達的「9月9日完工」指示將無法達成。

最後,消息人士還透露,北韓的砲兵根本沒有戰鬥能力。去年4月金正恩突擊訪問某砲兵部隊時,部隊行動時間晚了3小時,落在目標附近的砲彈也只有一顆。2010年延坪島砲擊挑釁事件時,北韓特別訓練3個月的最精銳砲兵,發射砲彈的一半都沒有打到12公里遠的島嶼,打到的砲彈不少還沒有爆炸。

一名北韓軍隊出身的脫北者表示:「由於電力不足,北韓軍隊在放棄了溫濕度管理的坑道裡,將砲彈陳放了數十年,因此砲彈能不能發揮功能是個問題」,「如果開始砲擊戰,北韓有可能成為在全世界丟臉的笑料。」

媒體報導,金正恩指示「要把閱兵式辦得比中國九三閱兵式還盛大」,約有3萬人被動員到了平壤,還包含了北韓最精銳的機械化裝備和戰鬥機、導彈發射架等,使得作戰能力大打折扣。(路透)

媒體報導,金正恩指示「要把閱兵式辦得比中國九三閱兵式還盛大」,約有3萬人被動員到了平壤,還包含了北韓最精銳的機械化裝備和戰鬥機、導彈發射架等,使得作戰能力大打折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