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王健林首度超越香港李嘉誠 成為華人首富

王健林成為亞洲首富。(路透)

王健林成為亞洲首富。(路透)

2015/08/19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次超越李嘉誠!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今天(19日)超越香港巨富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王健林財產截至6月達到26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兆2600億元),李嘉誠則為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700億元)。

根據胡潤研究院下午公布的《2015瀚亞資本.胡潤全球華人富豪榜》,香港巨富李嘉誠首次被中國的王健林超越,去年李嘉誠以1兆台幣資產坐穩「全球華人首富」、「亞洲首富」的寶座,全球排名第12名,不過,今年被王健林超越。

據了解,王健林資產較去年成長超過1倍,主因是旗下的萬達商業及萬達院線股價大漲,讓排名成功超越李嘉誠。

至於排名第三的則是中國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其資產達16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000億元)。台灣首富則為旺旺集團蔡衍明的3050億台幣,排在第18名。

台灣其他排名則依序為富邦的蔡楊湘薰家族、宏泰的林育璘家族以及台塑的王文淵家族。

馬雲跌到第三名。(彭博社)

馬雲跌到第三名。(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