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執政黨政爭 黨魁被逼走反成翁山蘇姬盟友

緬甸執政黨黨魁瑞曼(Shwe Mann)(右)上週在總統登盛(Thein Sein)發動的政爭中遭拔除黨魁職務,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左)將與瑞曼結盟。(AP)

緬甸執政黨黨魁瑞曼(Shwe Mann)(右)上週在總統登盛(Thein Sein)發動的政爭中遭拔除黨魁職務,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左)將與瑞曼結盟。(AP)

2015/08/19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局動盪,上週執政黨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總部突遭安全部隊包圍,翌日該黨發聲明宣布黨魁瑞曼(Shwe Mann)職務遭撤除。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表示將與瑞曼結盟,並痛批瑞曼被撤職的事件「不該出現在民主政治中」。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執政黨上週黨內發生政治鬥爭,總統登盛(Thein Sein)戲劇性拔除黨主席瑞曼職務,主要是因為瑞曼在議會中支持爭議法案並與在野黨領袖翁山蘇姬建立關係。不過瑞曼仍保留議長職務,緬甸國會昨天仍照常開議,也是11月8日國會大選之前、本屆國會的最後一個會期。但瑞曼並未向記者發表談話,而消息人士透露,執政黨正醞釀召開臨時會議,討論向國會提案,彈劾議長瑞曼。

距離緬甸11月選舉只剩幾個月,這是緬甸結束軍人統治以來,最劇烈的政治勢力重組。

翁山蘇姬帶領的反對黨將與瑞曼結盟,但並未細說將如何進行合作。翁山蘇姬說,11月的大選是對國家民主改革的重要考驗,批評登盛利用安全部隊清洗黨內異見的做法很不民主。

不過,翁山蘇姬被問到瑞曼遭撤職是否意味失去一位盟友時,翁山蘇姬說,「誰才是瑞曼的敵人,而誰又是盟友,現在終於清楚了。全國民主聯盟(NLD)將與盟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