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貴「月球隕石」 村民拿來鋪路

中國山東一名農民發現的兩座隕石山,長期遭到當地村民拿來鋪路。(圖擷取自灘坊新聞網)

中國山東一名農民發現的兩座隕石山,長期遭到當地村民拿來鋪路。(圖擷取自灘坊新聞網)

2015/08/16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一位農民劉瑞全,日前在浮煙山的一處空地上發現兩座由黃褐色石頭堆疊而成的小山,當地村民都拿來這些石頭來鋪路,不過眼尖的劉瑞全透過專家得知,這些石頭是數量稀少的「月球隕石」後,則開始擔憂隕石該如何保存。

據《灘坊新聞網》報導,位於山東省灘坊市的浮煙山,一處空地上有兩座堆在一起的小石山,當地村民時常將石塊拿來鋪路,不過一名平日喜歡收集奇石的農民劉瑞全卻感覺這些石頭不平常,認為可能是隕石,於是他找來隕石專家一同到現場考察,經過鑑定後發現,這些石頭竟含有高達77.23%的地球未知元素,因而判斷這些石頭為隕石。

隕石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軌道並散落地球的石質,隕石大部分來自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而來自火星及月球的隕石則較少,儘管發現稀有隕石很開心,但46歲的劉瑞全卻開始因如何保護隕石的問題而擔憂,他說過去村民拿隕石鋪路,現在大家都知道它的價值後,恐怕會遭到更嚴重的破壞。

專家表示,降下大量隕石的狀況十分少見,並判斷這些隕石應該是來自月球。(圖擷取自灘坊新聞網)

專家表示,降下大量隕石的狀況十分少見,並判斷這些隕石應該是來自月球。(圖擷取自灘坊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