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區7百噸氰化物釀劇毒? 天津官員一問三不知

中國天津發生大爆炸,有媒體指出現場存放有700噸氰化物,遇水會引起爆炸和劇毒,但天津官員卻對700噸的氰化物一問三不知。(REUTERS)

中國天津發生大爆炸,有媒體指出現場存放有700噸氰化物,遇水會引起爆炸和劇毒,但天津官員卻對700噸的氰化物一問三不知。(REUTERS)

2015/08/15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倉庫12日發生大規模爆炸,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85死、721傷,而據中國媒體報導,事故現場存有700噸的氰化物,遇水便會產生劇毒,且已經有專家在事故現場的排水口檢出超標3到8倍的氰化物,但今早記者提出質疑時,天津市官員們卻表示,「不了解相關情況,因此不能確定在現場是否有700噸氰化物」。

據中國媒體指出,14日下午3點左右,一名來自河北的化工廠老闆急忙趕到天津港,並向指揮事故的警消人員表示,他的公司還有700噸的氰化鈉存放在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物流倉庫裡,但一行人前往現場後卻發現,地板已被炸出一個大洞,且滿地是存放氫化鈉鐵桶的碎片,另有媒體則指出,氰化物遇水除了會引起爆炸,也會產生劇毒,並要求相關部門趕緊採取措施。

後續災情看起來相當嚴重,但天津市官員今早召開記者會時,卻對這700噸氰化物一問三不知,而一不具名的天津環保局官員則表示對「700噸氰化鈉」的說法感到吃驚,認為若此一說法屬實,那存放氰化物的企業就是嚴重違規經營,因依法規定,氰化物最大暫存量只能有10噸,且應該存放在危險品庫內,而非堆在露天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