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爆炸主要為硝酸品 劇毒氰化鈉恐已洩漏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工廠昨(1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爆炸物主要為硝酸類化學品,且工廠存放的氰化內已洩漏。(法新社)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工廠昨(1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爆炸物主要為硝酸類化學品,且工廠存放的氰化內已洩漏。(法新社)

2015/08/13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昨(12)日晚間發生爆炸意外,截至今天日晚間6時止,已有50人罹難,701入院治療,其中71人重傷。現場消防指揮部指出,爆炸地點當時存放有硝酸鉀、硝酸鈉等硝酸鹽物質,而這些固體氧化劑只要遇熱或是產生碰撞都易引起爆炸,目前可見,存放地因此已被炸成一巨大坑洞。

爆炸現場目前已被檢測出有4種化學物質,包含液鹼、碘化氫、硫氫化鈉、硫化鈉等,此外,發生爆炸的貨場其所屬公司「瑞海國際」表示,現場至少還存放了700多噸的劇毒化學物氰化鈉,以50公斤一桶,分別裝入木箱及鐵桶,現場的消防隊目前已備妥15%雙氧水,正在全力處置這些氰化鈉,但在現場檢測後發現,下水溝裡已被測出含有氰化鈉,表示氰化鈉已由工廠向外洩漏了。

「瑞海國際」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己平時就住在貨場,昨晚聽到爆炸聲後已立即報警,且他強調,事故發生時為先爆炸後起火。據悉。「瑞海國際」為天津港口中三座存放有化學物品的工廠之一,另外兩座屬於中化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