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吃蘑菇慶日原爆 天津爆炸中國酸民被譙報應

日本廣島70年前原爆場景,爆炸威力強大,升起磨菇雲。(路透資料照)

日本廣島70年前原爆場景,爆炸威力強大,升起磨菇雲。(路透資料照)

2015/08/13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開發區昨天晚間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44人死亡,逾500人傷,濃煙在天津半空形成一個巨大的蘑菇雲,看了讓人膽顫心驚。有網友發現,上週8月6日是日本廣島原爆70週年,竟有中國網友在微博發起「蘑菇節快樂」活動,吃蘑菇慶祝日本原爆;想不到昨天天津會發生爆炸意外,有網友諷刺「今天不慶祝蘑菇節了嗎?」

8月6日是日本廣島原爆70週年,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被原子彈轟炸的地方,當時爆炸威力驚人,有14萬人在原子彈的蘑菇雲下失去生命。

有中國網友在8月6日當天發起以「#蘑菇節快樂#」串連,慶祝日本原爆,並稱要「吃蘑菇以示慶祝」、「今天做了一道美味的蘑菇羹!名字叫!為和平的小胖子男孩!」(美國在日本廣島投擲的原子彈代號為「小男孩」,在長崎投擲的原子彈代號為「胖子」)。

想不到一週後,天津發生了大爆炸,上空也升起蘑菇雲。有網友就諷刺「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幸災樂禍」、「報應」、「圍觀這種不積口德的人」、「天津爆炸前在嘲諷別人,爆炸後點自己祖國的蠟燭」。

中國網友上週在微博上發起「蘑菇節快樂」活動,慶祝日本原爆。(圖擷自微博)

中國網友上週在微博上發起「蘑菇節快樂」活動,慶祝日本原爆。(圖擷自微博)

中國天津市昨晚發生大爆炸,現場騰起磨菇雲。(圖擷自網路)

中國天津市昨晚發生大爆炸,現場騰起磨菇雲。(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