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台灣民主發展 歐洲外交官:非常佩服

歐洲駐台辦事處處長龐維德8月底即將卸任,從歐洲人觀點看台灣民主發展,直言「很佩服、欣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歐洲駐台辦事處處長龐維德8月底即將卸任,從歐洲人觀點看台灣民主發展,直言「很佩服、欣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09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職業外交官、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龐維德(Frederic Laplanche)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與台灣連結長達20年,8月底即將離任,日前接受外交部長林永樂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深化台歐盟關係的貢獻。龐維德從歐洲人觀點看台灣民主發展,直言「很佩服、欣賞」。

據《中央社》報導,龐維德7月30日接受外交部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深化台歐盟關係的卓越貢獻。8月底即將離任的他,接受專訪暢談對台灣多年來的感情。

來自法國的龐維德在學生時代唸的是政治學與中文,90年代當時台灣正經歷民主化過程,他說,「很自然的,當時我注意到了台灣」,1995年時他第一次來到台灣,就是研究「台灣民主化」。

龐維德回想起20年前的台灣,表示台北市天氣很熱、還正在蓋捷運,看起來亂亂的;但現在變了很多,台北市變得很舒服,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重視藝術、環保等議題。龐維德認為,無論從民主社會或經濟發展來看,其實歐盟與台灣很接近。

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這20年來台灣民主發展非常快,龐維德覺得很佩服台灣民主制度,對於言論自由及人權保障也很高,除了在死刑問題上還有進步空間,「從一個歐洲人觀點,我很欣賞及佩服台灣的民主」。

龐維德從2004至2008年到台灣擔任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2011年再回台灣擔任經貿辦事處處長,他2次來台灣擔任外交官共長達8年,期間大力推動歐洲與台灣的經貿及人民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