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應避免人民分裂」 南韓也傳統一課綱爭議

南韓也傳課綱爭議,朴槿惠政府將可能在下個月收回歷史課綱的控制權,改由政府統一出版。(歐新社)

南韓也傳課綱爭議,朴槿惠政府將可能在下個月收回歷史課綱的控制權,改由政府統一出版。(歐新社)

2015/08/07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反課綱運動喧騰一時,南韓近期也傳出課綱爭議,朴槿惠政府將可能在下個月收回歷史課綱的控制權,改由政府統一出版。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韓政府將可能從下個月開始,把民間出版社歷史課綱的控制權收回。朴槿惠的心腹、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黃祐呂,上週三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如果必要的話,他們不排除改由政府統一出版歷史課本。

黃祐呂認為,歷史教育應避免造成人民的分裂,坊間各式各樣的歷史教科書,可能會令人覺得困惑。但這番言論引起反對黨的反彈,他們認為南韓將因此背離已開發國家的準則,反而與北韓、俄羅斯、越南等國看齊。

南韓課綱爭議 淡化朴正熙專制統治

從1974年的朴正熙軍事專制時期開始,南韓政府都擁有制定歷史課綱的權力,直到2010年才宣布廢止,開放南韓各級學校自由選用民間出版的歷史課本。

但2013年南韓教育部卻批准了一版課本,被認為低調處理了日本佔領時期對人權的侵害,也淡化了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的軍事專制統治,引發了社會極大反彈。但執政的新世界黨卻認為,這是為了平衡其它7版教科書過於左傾的內容。

後來南韓政府也宣佈將重新改革課綱制定規則,但如今結果將可能是重新收回歷史課綱制定的權力。關注歷史課本議題的民間團體「亞洲和平及歷史教育連帶」認為,「南韓將走上一條很危險的回頭路」,民主的社會應該擁抱不同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