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正妹作家:誰說曾遭性侵就不能享受性愛?

澳洲作家拉爾奇表示,性侵害者不該一輩子活在陰霾中。

澳洲作家拉爾奇表示,性侵害者不該一輩子活在陰霾中。

2015/08/05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道我曾遭受性侵,我就一輩子不能享受性愛嗎?」澳洲作家拉爾奇(Vanessa de Largie)日前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受性侵害者不該永遠活在對於性的恐懼中,她也抨擊所有因為她帶有被性侵害的背景,所以反對她寫出關於享受性愛文章的人。

拉爾奇在《哈芬登郵報》上開宗明義的寫道「我是家暴和性侵的倖存者,我是一個專業演員、我是一個多元著作的作家,我是哈芬登郵報的專欄作家,我是一個性的存在」。

她指出,多數社會大眾不但把曾遭虐待、性侵的女性視為恥辱,一旦這些女性揮別陰霾也同樣被視為是恥辱;她表示,我的第一本著作是關於我私人性生活的紀錄、第二本是講述家暴、第三本是有關遭到性侵害的心得,我所有的著作揭露一切關於我的黑暗與脆弱面,「我曾經承受這些痛苦,不意味著我應該永遠當一個受害者」。

拉爾奇說明自己的觀點,「為何遭性侵者不應該享受性愛?我甚至在眾多受害者當中不受歡迎,就像是我沒跟她們穿一樣的制服」,對於讀者寫信批評她,她認為,寫些有關自慰或者口交的文章與她其餘的職業或角色並沒有互相牴觸,「我是複雜的,並不像格雷的50道陰影那樣,不要企圖羞辱我的人格。」

拉爾奇這篇捍衛性自主權的文章獲得廣大網友認同,紛紛表示「難道那些寄信批評的讀者人認為,遭性侵者就應該無性過一生,不可以享受性愛?」、「對遭受不幸的人來說,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為其他女性希望」。

澳洲作家拉爾奇自己就曾是性侵受害者,但她以走出對性的恐懼,並且十分享受性愛的快樂。(擷取自拉爾奇Vanessa de Largie臉書)

澳洲作家拉爾奇自己就曾是性侵受害者,但她以走出對性的恐懼,並且十分享受性愛的快樂。(擷取自拉爾奇Vanessa de Largi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