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安亮紅燈!美媒:無人機恐被應用於恐怖攻擊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空拍機可能對飛安造成威脅。(截取自CNN)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空拍機可能對飛安造成威脅。(截取自CNN)

2015/08/02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飛安亮紅燈!位於美國紐約的甘迺迪機場,上週五一天內就有兩架無人機靠著民航機近距離飛行的紀錄,儘管沒有造成意外,但美國國土安全部向全國的警察單位做出相關的警告,表示這樣的無人機很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從事恐怖攻擊。

根據《CNN》報導,一架班機於甘迺迪機場正在降落時,該機長指稱在位於駕駛艙的飛機下方,看見了一台無人機飛過;而當天稍晚一架乘坐154人的民航機在進行降落時,班機機長也向塔台通知在右邊機翼處發現一台正在飛行的無人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對此指出,經歷事件的兩架班機機長均對無人機沒有做出閃躲動作,他們所駕駛的飛機也都平安抵達地面,相關專家認為,無人機若捲進民航機的引擎內一定會造成引擎發生故障,《CNN》的分析也強調,這樣的無人機可能會被使用在恐怖攻擊用途,「這是很危險的,現在使用3D列印技術便能造出一台炸彈無人機」;美國國土安全部亦因應無人機事件,對全國警方警告無人機對安全所引起的重大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