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開飼養場見天日 雞隻出籠獲新生

美國加洲農穫動物收容所救出1500隻已無力生產的母雞。(圖擷取自《The Dodo》)

美國加洲農穫動物收容所救出1500隻已無力生產的母雞。(圖擷取自《The Dodo》)

2015/07/2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蛋可說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然而生產雞蛋的蛋雞多半被關在飼養場的小籠子裡,過著不自由且擁擠的生活。美國加洲的農場動物收容所便從飼養場救出1500隻已無力生產母雞,讓這些母雞終於從惡劣的環境解放、重獲新生,同時也希望人們正視這件事情。

《The Dodo》網站報導,美國加洲農場動物收容所(Animal Place Sanctuary)和農穫動物收容所(Harvest Home Animal Sanctuary)的志工,展開一場救雞行動。他們將飼養場內1500隻已經無力生產雞蛋、面臨被屠宰命運的母雞救出,並從飼養場狹窄骯髒的籠子裡救出。

「在飼養場裡的雞生活在一個貧瘠、不衛生的環境。」農穫動物收容所(Harvest Home Animal Sanctuary)的莫里西(Christine Morrissey)說:「在一排又一排的小籠子裡,這些雞只擁有足夠的空間轉身而已,牠們不能展開翅膀或以任何方式感到舒服。牠們也無法逃脫這個骯髒的環境。」

然而這些雞終於被救出,離開了窄小又不衛生的牢籠。首次走出籠外,牠們可以盡情啄食、腳踏大自然土地,並接受陽光溫暖身上的羽毛,重獲新生。

儘管救出的雞隻不過是許多飼養場的微小部份,但仍希望藉此傳達一些訊息。莫里西表示,人們對於飼養場如何對待雞隻沒有什麼概念,大多數人也都只把雞隻當作是一個經濟商品,是一個群體而非一個個的動物,希望藉由分享這些故事,激發人們的同情心。

「這些動物無論受苦或享受快樂,都跟我們一樣。」莫里西說:「希望我們能夠激發人們改變自己的生活,並影響到雞隻和其他農場動物。」

母雞走出籠外,獲得新生。(圖擷取自《The Dodo》)

母雞走出籠外,獲得新生。(圖擷取自《The Dodo》)

在飼養場的環境惡劣,必須被關在窄小、骯髒的籠裡。(圖擷取自《The Dodo》)

在飼養場的環境惡劣,必須被關在窄小、骯髒的籠裡。(圖擷取自《The Dod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