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子被駭! 克萊斯勒邊罵駭客邊召回140萬輛車

克萊斯勒也表示,將召回在美國售出、裝設有「uConnect」系統的140萬輛車,並對軟體進行更新。(路透)

克萊斯勒也表示,將召回在美國售出、裝設有「uConnect」系統的140萬輛車,並對軟體進行更新。(路透)

2015/07/2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日前傳出旗下的吉普車存在安全漏洞,駭客可透過網路入侵無線通訊系統,甚至操控車速、追蹤行車路線。雖然克萊斯勒事後也釋出免費更新軟體,不過近日仍決定召回在美國的140萬輛車。

網路安全專家米勒(Charlie Miller)與克里斯(Chris Valasek)經過長時間的試驗,在日前證實可駭入克萊斯勒的知名越野車吉普切諾基(Jeep Cherokee),成功駭入後不但能隨意調控冷氣溫度、收音機音量以及運作雨刷等功能,還能操控方向盤及控制車速,這項發現也在本週二被科技期刊《wired》報導出來,2位專家更在影片中示範如何入侵。

據《BBC》報導,雖然克萊斯勒近日譴責米勒2人揭露如何入侵的資訊,恐會鼓勵其他駭客,並指非法入侵其電腦系統是「犯罪行為」。不過克萊斯勒也表示,將召回在美國售出、裝設有「uConnect」系統的140萬輛車,並對軟體進行更新。對此,米勒則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嘲諷,指到底是把車輛設計得更安全比較便宜,還是將車輛召回比較便宜。

報導也提到,雖然英國的軟體安全集團NCC也有另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車上的數位廣播系統也存在被入侵的風險,不過克萊斯勒的一名發言人對《BBC》表示,在英國銷售的車輛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克萊斯勒也強調,相關漏洞目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此外,《BBC》報導中也列出本次受到影響的車輛:

●2013-2015 MY Dodge Viper specialty vehicles

●2013-2015 Ram 1500, 2500 and 3500 pickups

●2013-2015 Ram 3500, 4500, 5500 Chassis Cabs

●2014-2015 Jeep Grand Cherokee and Cherokee SUVs

●2014-2015 Dodge Durango SUVs

●2015 MY Chrysler 200, Chrysler 300 and Dodge Charger sedans

●2015 Dodge Challenger sports coupes

相關影片請見:

對於克萊斯勒召回車輛的動作,米勒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嘲諷,指到底是把車輛設計得更安全比較便宜,還是將車輛召回比較便宜。(圖擷自twitter)

對於克萊斯勒召回車輛的動作,米勒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嘲諷,指到底是把車輛設計得更安全比較便宜,還是將車輛召回比較便宜。(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