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年收五百萬 竟然是靠這隻......

中國山東省一名農夫,靠養殖蟑螂和土元獲利,年收入高達5百萬台幣。(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山東省一名農夫,靠養殖蟑螂和土元獲利,年收入高達5百萬台幣。(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24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膠西鎮有一農民王衛祥年收入近5百萬,不過他獲利的來源並非高級蔬菜水果,而是人人喊打的「蟑螂」和土元(又名中華地鱉,一種中藥用昆蟲)。

科學研究顯示,蟑螂和土元的萃取物有廣泛的藥用價值,據《青島日報》報導,中國山東一名農民王魏祥,過去曾與妻子在北京當建築工人,一日到安徽出差,見到當地藥材市場上,風乾的土元供不應求,不少當地人因此致富,讓他因而投身昆蟲養殖的行業。

起初,王衛祥拿出打工存下的16萬元,買下第一批蟲卵回老家孵化,幾經挫折,終於在8個月後養殖成功,並與藥廠簽下訂單,僅僅飼養土元就能讓他每年獲360萬的收入,然而王衛祥仍不以此為滿,決定開發蟑螂的養殖事業,成功後一年已獲100萬的利潤。

王衛祥表示,土元和蟑螂養殖容易,且不像豬隻和家禽容易感染瘟疫,成本又低廉,大約5萬元基金就可起步,而已成為百萬富翁的王衛祥,也無私的將養殖技術教給村民,希望能幫助村民改善經濟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