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開放空軍基地 予美戰機打擊IS

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允許美軍戰機從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起飛,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美聯社)

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允許美軍戰機從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起飛,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美聯社)

2015/07/2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數月的協議,現在土耳其與美國終於達成協議,允許美國戰機從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起飛進行空襲,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武裝。

根據《美國之音》引述美、土兩國媒體報導,這一協議是22日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電話敲定的,但華府出於行動安全考量,在隔天才公布這個結果。

根據協議,美軍戰機和無人機將可在土耳其南部印吉利克空軍基地起降。先前美國軍方一直在使用印吉利克基地,但土耳其不允許美軍使用該基地攻擊IS。美軍戰機原本需從伊拉克飛行1900公里的行程,才能抵達位在敘利亞拉卡(Raqqa)的IS總部,現在該基地只距離約400公里。

此協議是美國和土耳其之間關於打擊IS更廣泛協議的一部分,雙方協議內容還包括土耳其軍隊在衝突劇烈升高的敘利亞邊界砲轟IS。根據《法新社》報導,不願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能夠進出印吉利克這樣的土耳其軍事基地,在對IS的聯合空襲上,會有效率許多。」

目前IS已大範圍佔領敘利亞與伊拉克。昨日,土耳其士兵在靠敘利亞邊境與IS發生衝突,一名土軍士兵陣亡,此為土耳其軍隊第一次與IS交戰。20日,土耳其鄰敘利亞邊境小鎮也遭受IS的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