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客制化」3D食物列印 衝擊食品業

3D食物列印讓一般民眾在家就能製作出各式美食,學者指出,這一技術將會對食品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3D食物列印讓一般民眾在家就能製作出各式美食,學者指出,這一技術將會對食品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5/07/15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D列印機不只能夠列印物品,還能列印出食物!國際食品技術學會學者指出,3D食物列印不只可以讓一般消費者在家品嚐各式美食,還能夠為士兵個別提供不同的營養,將會對食品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外媒報導指出,3D列印機不但可以列印客製化食物,還可以迅速地將食物送到消費者面前,未來10到20年間,將會完全對食品製造業模式帶來革命性的衝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工程學教授霍德.利普森(Hod Lipson, Ph.D.)表示,「3D列印技術每分每秒都在進步,變得越來越便宜、迅速」;事實上,隨著3D列印機普及化,現今1台機器的要價已不到1000美金。

3D食物列印可以滿足一般人的複雜需求,只要將原料放入機器中,就可以簡單又快速的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食物;美軍納提克士兵研究院發展與工程中心食品技術師瑪莉.史嘉瑞(Mary Scerra)表示,「美軍計畫以3D食物列印取代軍用廚房。試想,有些士兵肌肉痠痛、有的感到疲累、有的缺乏熱量、有的需要電解質,甚至有人只是單純想吃披薩,只要以3D列印機列印出食物,士兵就能立即取得各自相應的營養素。」

利普森教授指出,傳統的食品製造業只能大量製造單一食品,但是3D食物列印不只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和金錢,還能為消費者提供客製化服務,未來將成為顯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