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眾院委員會強行通過安保法 場外民眾抗議

爭議不斷的日本新安保法案,今天日本眾議院特別委員會通過,明將送交眾議院表決。(歐新社)

爭議不斷的日本新安保法案,今天日本眾議院特別委員會通過,明將送交眾議院表決。(歐新社)

2015/07/15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不斷的日本新安保法案,今天日本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已多數決通過,將在明天送交眾議院表決。

日本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今天在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以多數優勢表決下,通過新安保法案,有意在明天於眾議院強渡關山;在野各黨也揚言進行杯葛,預料明天將可能出現緊張場面。

日本各地近期也有出現民眾示威抗議,今天上午也有超過500位民眾頂著高溫,在國會外反對通過法案;昨晚也又2萬名民眾在東京日比谷野外音樂堂集會,並遊行到國會和首相官邸前抗議。

日本新安保法案是為了恢復日本集體自衛權所推動的配套法案,將允許日本自衛隊能支援各國盟國在全球各地的軍事行動;但反對黨則認為,日本將可能因此捲入戰爭,不僅可能使戰時的徵兵制再次出現,也牴觸了目前的憲法。

但以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執政黨則認為,在面對中國不斷進行軍事擴張、中東局勢不穩,對日本的安全都有重大影響。至於徵兵制的再次出現,安倍也表示「根本不可能」。

超過500位民眾頂著高溫,在國會外反對通過安保法案。(路透)

超過500位民眾頂著高溫,在國會外反對通過安保法案。(路透)

民眾反對通過安保法案。(路透)

民眾反對通過安保法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