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分!不發高溫津貼 強國老闆用「綠豆」蒙混

中國近日高溫炎熱,政府便宣布,要求各地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卻有許多企業用消暑物資代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中國近日高溫炎熱,政府便宣布,要求各地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卻有許多企業用消暑物資代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2015/07/14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高溫炎熱,部分地區甚至進入「燒烤模式」,最高氣溫衝破攝氏40度,中國政府便宣布,要求各地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卻有許多企業員工、農民稱根本沒拿到,經了解,有的老闆是不按月發送,有的則是用綠豆、飲品等消暑物資代替。

據《成都商報》報導,中國目前有27個省區已有「高溫津貼」標準,而「高溫」即地級市以上氣象主管部門所屬氣象台,發布的日最高溫達攝氏35度,面對中國連日高溫,甚至進入「燒烤模式」,卻有許多員工、農民仍領不到高溫津貼,更有企業用綠豆、飲品等消暑物資充抵,蒙混過關。

對此,中國全國總工會表示,會督促各單位嚴格遵守,落實、足額發放「高溫津貼」,也強調,不能用消暑飲料充當「高溫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