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為什麼沒有颱風假? 原因令人有些感慨...

同樣會受到颱風襲擊,日本卻不像台灣有統一宣佈的颱風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同樣會受到颱風襲擊,日本卻不像台灣有統一宣佈的颱風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10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進入颱風季,不少人都盼望能多放點颱風假,但同樣會受到颱風襲擊的日本,卻竟然不是像台灣一樣有統一宣佈的颱風假。

網友在台大批批踢上問到日本為什麼沒有颱風假,馬上有專業的網友指出,由於日本各縣市的面積比台灣大很多,而且高緯度地區,颱風往往會減弱且快速移動,因此放不放假都是由公司自行決定。

該名網友表示,日本人對於台灣有颱風假的反應,竟然是先擔憂「工作怎麼辦」、「經濟停擺」等問題;他也引述問卷調查,指出很多日本人即便公司已經宣佈放假了,他們還是會去公司,而且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去上班了,顯示日本人以公司絕對優先考量的心態。

但網友也指出,全日本只有沖繩不一樣,因為只要交通停擺,幾乎公司都會放假,而且放假的人都會擠到居酒屋、電影院等休閒場所,比起日本人,沖繩人反而與台灣人更像。

但日本人以公司優先的態度,讓不少網友覺得「當日本人真辛苦」、「死都要上班,真奴」;但網友也解釋,現在日本年輕人也漸漸開始抗拒這種老舊思想,因此有能力的都跑去外商,而不是留在本土日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