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發燒! 聯合國首次發佈「熱浪警示準則」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氣象組織聯合發佈熱浪警示指導原則,以因應熱浪所造成的危機。(圖擷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氣象組織聯合發佈熱浪警示指導原則,以因應熱浪所造成的危機。(圖擷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2015/07/07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以來,熱浪陸續侵襲印度、巴基斯坦和法國,致死人數總計上千人,目前全歐各地已發佈高溫警告。氣候變遷導致熱浪強度漸增,次數頻繁。對此,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氣象組織(WMO)聯合發布一系列熱浪警示指導原則,以因應熱浪所造成的危機。

據《環境資訊中心》報導,2003年北半球夏季熱浪曾造成歐陸數萬人死亡,而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熱浪已造成印度和巴基斯坦死亡人數高達上千人。鑑於全球熱浪出現頻率增加,強度更逐漸加劇的狀況,WHO和WMO指出氣候變遷的加速為主要原因。因此,共同發佈了一系列「熱浪與健康:警示系統發展準則」,,以因應熱浪所造成的危機。

熱浪警示準則的內容,包括系統性的發展早期熱浪警示系統、警告決策者、健康服務提供者和一般大眾及早準備,減少極端炎熱氣候對健康的影響。1995年,美國費城曾實施過全球首創的炎熱與健康警示系統,此次熱浪警示準則以該次的經驗為基礎,再納入許多因素考量,其中包括指出最容易受熱浪影響的族群、列出評估熱壓力的方法以及因應策略。

WMO曾在熱浪警示準則發佈前揭露,有史以來紀錄上最熱的15年,其中有14年發生在21世紀。熱浪警示準則將提供有效的氣候服務,並拯救全世界最容易受熱浪傷害的族群。準則的前言中寫道,「熱浪是必須正視的危險天然災害。雖然不如同熱帶氣旋或洪水那樣突然地爆發,後果仍可能相當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