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撞碎骨董瓶 博物館不討賠償反而邀他來參觀

擁有221年歷史的骨董瓶最後修復成功。(圖取自都會報)

擁有221年歷史的骨董瓶最後修復成功。(圖取自都會報)

2015/07/0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聽到打破骨董花瓶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要賠很多錢!而英國一個博物館日前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故,一個18世紀的骨董瓶被參觀的遊客給打破了,他們因此開始尋找這位肇事者,不過不是要向他追討巨額賠償金,而是要再次邀請他到博物館內參觀那個被撞碎的瓶子,好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已經修好了」,也讓人紛紛稱讚博物館的美意。

據英國《都會報》報導,去年6月一名年約4、5歲的小男童與家人一同到英國的基督城大廈(Christchurch Mansion)博物館參觀,但期間男童不慎撞碎了一個221年歷史的骨董瓶,瓶子也瞬間變成了65塊的碎片,嚇得男童不知如何是好,當場大哭。

好在最後博物館的人員歷經了將近65小時的修復,把這個破碎的瓶子修復完成,並在近期重新展出。而博物館人員最近透過媒體來尋找這名肇事男童,邀請他再次參觀這個骨董瓶,想告訴他骨董瓶修復完成的好消息,並且希望可以藉此讓他擺脫自責。

博物館的發言人表示:「我們不知道男孩是遊客還是當地居民,但我們希望他可以和博物館聯絡,再次參觀修復好的骨董瓶,也許還可以和修復師見一面。」而館方也留下了聯絡電話,並且呼籲認識男童的人可以將消息轉告給他。

古董瓶被撞碎後,裂成65塊碎片,而修復師用一個小時一片的速度慢慢修復。(圖取自都會報)

古董瓶被撞碎後,裂成65塊碎片,而修復師用一個小時一片的速度慢慢修復。(圖取自都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