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難潮爆發?移台港民:當初被笑傻、現在羨慕

越來越多的港人,對香港生活不滿,盼能移居來台。(彭博)

越來越多的港人,對香港生活不滿,盼能移居來台。(彭博)

2015/07/05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年來逐漸掀起一股逃亡潮,港民因對香港民主絕望、生活品質不滿,紛紛移民至台灣,一名住在台灣超過5年的霍志明,分享他移居台灣經驗說,當年大家都說他移民台灣太傻,現在大家都說羨慕。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007年從香港舉家移民台中的霍志明說,「當時那些人還在說你傻,有什麼理由想到台灣居住,也沒有人覺得是一件好事,但現在其他人都說羨慕。」

現在於台灣擔任足球評論員的霍志明說,雖然在台灣並非一路順遂,但還是認為台灣生活很好、對香港已經無感,「這幾個月特別多人問他移民資料,最主要是很多人對香港生活不滿」。

年輕夫婦Eric和Janet在雨傘運動後決定移民台灣,他們剛以投資移民身分到台中3星期,被問起移民原因,Eric說:「一來是樓價,二來是雨傘運動後,好像無論你做什麽,幾多人上街,政府都不會回應我們香港人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