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七一大遊行 要求重啟政改、梁振英下台

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要訴求是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等,並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美聯社)

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要訴求是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等,並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美聯社)

2015/07/0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18週年的日子,除了官方慶祝活動之外,每年都有人趁此機會走上街頭,為自身權益發聲。今天也有許多人走上香港街頭,參加七一遊行,希望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還有人高舉「梁振英下台」的牌子。

香港七一大遊行今天下午3點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由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主辦,聚集包括公民黨、人民力量等政黨、社運團體以及許多民眾。《中央社》報導指出,民陣預計會有約10萬人上街,由香港學聯領頭。《大紀元》報導,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一早就到場,呼籲香港人一定要走上街頭,站出來。而《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也在遊行行列,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更批評梁振英和共產黨,指出沒有任何一個政權可以長期違抗大多數民意。

香港歷經佔中事件以及一連串爭取權益行動後,首次舉辦七一遊行。這次遊行主要訴求包括爭取真普選、重啟政改和修改基本法,並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儘管天氣炎熱,許多人仍撐傘上街,不僅遮陽,似乎與佔中事件也有所呼應。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早才以154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最新的《國家安全法》,首度將港澳納入範圍。《國安法》規定港澳及台灣要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港澳地區也應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不過香港政府表示,相關法律不會在香港實施。

管天氣炎熱,許多人仍撐傘上街,不僅遮陽,似乎與佔中事件也有所呼應。(法新社)

管天氣炎熱,許多人仍撐傘上街,不僅遮陽,似乎與佔中事件也有所呼應。(法新社)

香港七一大遊行今天下午展開,許多香港民眾響應。(美聯社)

香港七一大遊行今天下午展開,許多香港民眾響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