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10萬噸殭屍肉走私中國 肉齡高達40歲

中國海關6月查獲多起冷凍肉品走私案,走私肉品中竟有40歲高齡的肉品,搜查警員表示現場臭氣沖天。(圖擷取自中國日報)

中國海關6月查獲多起冷凍肉品走私案,走私肉品中竟有40歲高齡的肉品,搜查警員表示現場臭氣沖天。(圖擷取自中國日報)

2015/06/23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初,中國海關總署在境內14個省份成功攔截21個冷凍肉品走私集團,共查獲10萬噸非法冷凍肉品,預估總價值超過150億台幣,根據查緝冷凍肉品走私的警察調查,這些肉品中有不少已經嚴重過期,有一批是超過40年肉齡的「殭屍肉」,讓追查的員警也忍不住說︰「太臭了,整整一車廂,打開門差點吐了」,目前已將20名涉案人員逮捕歸案。

根據《新華網》報導,本月中國海關在境內查獲21起冷凍肉品走私案,共有10萬噸非法的冷凍肉品遭查扣,包括冷凍牛肉、鴨脖、雞爪等產品,價值超過150億台幣,而更驚人的是這些肉品上的生產日期幾乎都已過期許久,最早的一批已過期40年以上,而據參與調查行動的員警表示,現場臭氣沖天,搜查時幾度就要吐出來了,至於這些走私肉品的路徑則多為國外發貨、香港併櫃、越南中轉,最後才由中越邊境以人工搬運方式流入中國。

專家表示,冷凍多年的肉品若保存得宜,外觀及口感上其實很難區別,但是走私肉運輸條件通常較惡劣,不斷冷凍和解凍的過程中,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恐有衛生安全的疑慮,而這些肉品通常可能流入餐廳、正規超市,甚至有不肖業者將這些冷藏40年的「殭屍肉」以化學藥劑加工,透過調味料醃製後,製成「泡椒鳳爪」等佳餚,賣相極佳,讓民眾無從分辨。

中國海關共查獲10萬噸非法冷凍肉品,初估價值約150億台幣。(圖擷取自環球網)

中國海關共查獲10萬噸非法冷凍肉品,初估價值約150億台幣。(圖擷取自環球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