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白不分」? 民權鬥士瑞秋受訪避重就輕

瑞秋幼時明明是皮膚白皙、一頭金髮的白人(右),長大後卻變成膚色較深與一頭辮子頭的黑人(左)。(摘自網路)

瑞秋幼時明明是皮膚白皙、一頭金髮的白人(右),長大後卻變成膚色較深與一頭辮子頭的黑人(左)。(摘自網路)

2015/06/18 02:5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遭親生父母踢爆明明是白人、但在求學與謀職過程中卻強烈暗示自己有黑人血統的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的華盛頓州斯坡坎分會的前任會長瑞秋.多薩爾,16日首度打破沉默接受一連串專訪,但仍不肯承認自己是白人,堅稱「我認同黑人」。

瑞秋在專訪中強調自己無意欺騙任何人,但對個人種族質疑的答覆依然避重就輕,像是不正面回答自己究竟是黑是白,改強調她從5歲起就認同黑人,連幼時畫自畫像都是用咖啡色蠟筆與畫黑頭髮;當記者追問瑞秋是否刻意改變外貌好讓自己看起來更像黑人,她竟說「我顯然沒有刻意不去曬太陽」。

瑞秋在種族爭議爆發後雖曾獲NAACP力挺,但還是在15日宣布辭去NAACP的斯坡坎分會會長一職;她曾任教的東華盛頓大學也與她劃清界線,指稱瑞秋的合約已於6月12日到期,目前並非該校員工。至於斯坡坎市當局也在調查瑞秋是否在擔任該市警察監督委員會主席的申請表上就種族問題說謊。

瑞秋所引發的爭議不在於種族身分或種族認同,而是誠信以及她是否藉由謊稱個人種族身分來獲取不當利益。瑞秋過去曾被人稱為黑白混血或甚至黑人,她對此從未否認或澄清;她曾獲得以黑人為主的霍華德大學提供的獎學金,被批評排擠有心向學的「真」黑人;她甚至曾宣稱黑人男子亞伯特.維克森是她的父親,被視為藉此提升她的黑人民權鬥士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