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會陪著你!流浪貓伴自閉男童走出悲傷

弗雷澤的母親認為,「比利就像是弗雷澤的守護神」。(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弗雷澤的母親認為,「比利就像是弗雷澤的守護神」。(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6/12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亞伯丁郡一名患有自閉症的4歲男童弗雷澤(Fraser Booth),在遇見了愛貓比利之後,開始改變了他的生活,使他逐漸走出自閉症的陰影,弗雷澤的母親布斯(Booth)更說,「自從比利到他們家之後,使他們的家庭氣氛變得全然不同」。

弗雷澤在18個月大時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對於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很容易感到沮喪,甚至發脾氣。直到1年前的某天,布斯帶他去貓咪收容所時,比利一見到坐在地上的弗雷澤便立刻奔向他,將手放在他腿上,並躺在他身旁,發出呼嚕聲。

比利的舉動令弗雷澤倍感親切,「這是我們的貓,他可以跟我們一起住」弗雷澤對他的母親說。自從那時起,他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友,神奇的是,比利甚至能搶先弗雷澤的父母一步查覺他的情緒變化,並馬上靠近他身旁給予他安全感,使弗雷澤的情緒得以平復。

布斯說,「雖然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比利就如同是弗雷澤的守護神一樣,他們之間有著相當特殊的情誼」,為了表達謝意,布斯也捐了30英鎊(約台幣1462元)給當初收養比利的貓咪收容所,希望能幫助更多的貓。

布斯認為,「比利讓弗雷澤的生活有了更多開心的時間,對我們來說,這是無價的。」如今,弗雷澤除了透過比利的陪伴之外,也在醫生的協助下,持續治療自閉症。

患有自閉症的男童弗雷澤在貓咪比利的陪伴下,逐漸走出情緒低潮。(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患有自閉症的男童弗雷澤在貓咪比利的陪伴下,逐漸走出情緒低潮。(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