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再次要求中國高官 停止南海造島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右)今天再次告訴中國解放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范長龍,美國要求中國和所有南海主權宣示國永久終止造島活動。(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右)今天再次告訴中國解放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范長龍,美國要求中國和所有南海主權宣示國永久終止造島活動。(法新社)

2015/06/12 08:0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1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今天再次告訴來訪的中國解放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范長龍,美國要求中國和所有南海主權宣示國永久終止造島活動,停止南海軍事化,並根據國際法和平解決主權爭議。

卡特今天上午在五角大廈為來訪的范長龍舉行歡迎儀式,隨後並進行會談,外界預料兩人會針對南海問題交鋒,國防部並未在兩人會後舉行記者會,僅發表簡短的新聞稿。

美國防部新聞稿指出,卡特與范長龍就彼此關切的重要事項,例如軍事交流,區域安全,海事議題,以及南海造島問題交換意見。

卡特重申今年9月要和中國就空中遭遇準則達成共識的決心,這項條文將附加於海空遭遇行為安全準則的瞭解備忘錄,有助於減低兩軍在近距離作業時誤判或發生意外的風險。

卡特也樂見范長龍12日與美國陸軍參謀長歐迪艾默一起見證美中陸軍簽署對話機制架構,這個架構為美中陸軍共同關切的人道救援和救災議題開啟了新的對話窗口。

美國防部說,基於美中雙方都希望在符合彼此利益的領域深化實際並具體的合作,卡特強調會信守承諾發展一個永續且實質的美中軍事關係。這些領域域包括人道救援、救災、維和、軍事醫療、打擊海盗、以及建設性地管控分歧。卡特和范長龍也同意將美中在2008年達成在中國搜尋韓戰失蹤美軍的協議擴大到二戰、冷戰和越戰中失蹤的美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