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MERS疫情 北韓向南韓請求設備支援

南韓MERS疫情擴散,讓北韓當局也相當擔心,已向南韓政府商借熱感應攝影機。圖為南韓仁川機場熱感應攝影機。(路透)

南韓MERS疫情擴散,讓北韓當局也相當擔心,已向南韓政府商借熱感應攝影機。圖為南韓仁川機場熱感應攝影機。(路透)

2015/06/04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延燒,染病人數持續上升,連北韓當局也感到憂心,向南韓提出熱感應攝影機的需求。

MERS疫情擴散,南韓官方今(4日)再新增5名確診病例,讓確診病例增至35人,根據《韓聯社》報導,面對MERS疫情,北韓也感到憂心,已向開城工業區的南韓管理委員會提出熱感應攝影機需求。

儘管目前北韓仍未因MERS疫情蔓延,就針對開城工業區的南韓籍員工祭出管制,但南韓統一部官員已證實,北韓希望南韓能出借熱感應攝影機,預計將設置在通往該工業區的兩韓出入境地帶,監測進出人員體溫。

報導中也提到,北韓當局去年11月也曾向南韓商借伊波拉病毒檢測設備獲准,事後也已將3具設備返還南韓,為防疫情擴散至北韓,南韓政府預計將比照去年情況,出借設備給北韓當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