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精品市場萎縮 LV上海賣樓套現

LV將在上海轉賣業績不佳的大廈「尚嘉中心」。(圖片擷取自網路)

LV將在上海轉賣業績不佳的大廈「尚嘉中心」。(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05/30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精品在中國市場走下坡,高級品牌LV將在上海轉賣業績不佳的大廈「尚嘉中心」,這棟大廈是LV集團在大陸建造的首座大型商場,據傳轉讓價格超過50億人民幣(超過新台幣250億元)。

根據報導指出,尚嘉中心2013年開業,到2014年年底就傳出即將易主消息,這棟巨大乳白色靴子形狀的大廈,曾因LV、普拉達(Prada)等70多個精品品牌湧入而名噪一時,但2014年淨收入僅人民幣2.5億元(新台幣約12.5億元),遠低於市場預期。

專家分析認為,除了消費環境的變化因素之外,奢侈品價格也受到關稅調整的影響,許多對於價格較敏感的消費者都跑到國外消費或請人從國外代購,導致這些奢侈品牌在中國難以發展,再加上中國大力打擊貪腐,對於這些價格高昂的名牌精品更是一大打擊。

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日前發布全球精品市場報告指出,大陸正處轉型期,精品業今年收入將年減2%至4%,匯率波動與定價策略導致對價格敏感的大陸精品消費者不斷外流。

據悉,尚嘉中心最近的買家是私募基金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轉讓價格據傳超過50億元,但百仕通與LVMH未證實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