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酸!荷蘭移民學生遭歧視 上街徵求白人同學

阿姆斯特丹南區兩所小學,將近100名的學生,昨在老師家長的陪同之下,在社區街頭遊行示威。(歐新社)

阿姆斯特丹南區兩所小學,將近100名的學生,昨在老師家長的陪同之下,在社區街頭遊行示威。(歐新社)

2015/05/23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向來以自由開放寬容的社會為名,但種族歧視問題持漸升高,就連教育制度也出現種族隔離,外來移民就讀的學校竟都沒白人學生,令有色人種學生難已融入白人社會,被迫上街遊行「徵」白人同學。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阿姆斯特丹南區兩所小學,將近100名的學生,昨在老師家長的陪同之下,身穿正面印有「對你來說,這樣夠白了嗎?」,以及背面印著「每個孩子都有權融入社會」的白色T恤,在社區街頭遊行。

此學區有9成學生來自移民家庭,包括阿拉伯、土耳其及非洲等學生,但一個班竟只有一位荷蘭白人學生,使有色人種學生難以融入白人社會,甚至遭種族歧視,導致他們被迫上街遊行,挨家挨戶高呼「我們要跟白人當同學。」

荷蘭種族歧視問題仍然嚴重,有色人種被迫孤立,使不少當地居民感嘆:「要學生自己上街,爭取與白人做同學,顯示出荷蘭社會實在太可悲了。」

荷蘭外來移民學生,被迫上街遊行示威,挨家挨戶高呼「我們要跟白人當同學。」(歐新社)

荷蘭外來移民學生,被迫上街遊行示威,挨家挨戶高呼「我們要跟白人當同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