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攻陷拉馬迪 美認挫折誓助伊拉克反擊

伊斯蘭國奪下拉馬迪,對伊拉克政府軍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都是一大挫折,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將協助伊拉克政府軍收復失土。(圖取自網路)

伊斯蘭國奪下拉馬迪,對伊拉克政府軍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都是一大挫折,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將協助伊拉克政府軍收復失土。(圖取自網路)

2015/05/19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17日攻陷伊拉克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Ramadi),IS稱獲得空前的勝利。伊斯蘭國奪下拉馬迪,對伊拉克政府軍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都是一大挫折,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將協助伊拉克政府軍收復失土。

伊斯蘭國自15日起就在強攻拉馬迪,數日猛攻奏效,先是攻佔拉馬迪政府總部,後又攻佔該市的作戰指揮中心,據悉已攻掠下大部份的拉馬迪市區,這也是伊斯蘭國今年在伊拉克攻陷的第一座城市。據估計有500名平民和安全部隊在這波攻勢中喪生。

雖然以美軍為首的聯軍,以空襲方式支援伊國駐拉馬迪部隊,72小時內,共發動19次空襲,無奈最終拉馬迪還是落入IS手中。

美國白宮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今天表示,伊拉克拉馬迪遭伊斯蘭國攻陷是一大挫折,但聯軍將協助伊拉克政府軍收復這座城市,他也相信伊拉克最終能收復失土。

五角大廈發言人史密斯(Elissa Smith)表示,雖然現在拉馬迪失守,不過這不代表整個戰局會逆轉。但她坦承,占領此重鎮對IS將成為「宣傳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