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中國泡菜占領了南韓人的餐桌

中國產泡菜大舉進入南韓,帶來了極大的貿易逆差,韓媒更用「中國泡菜占領了南韓人的餐桌」來形容此狀況。(圗擷取自網路)

中國產泡菜大舉進入南韓,帶來了極大的貿易逆差,韓媒更用「中國泡菜占領了南韓人的餐桌」來形容此狀況。(圗擷取自網路)

2015/05/17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台灣民眾對於南韓的最初印象就是「泡菜」,不過目前中國生產的泡菜卻大舉入韓,對南韓帶來了極大的貿易逆差,自2010年到今年4月以來,此貿易逆差每年達到了8409萬美元(約25.5億元新台幣),更是有20萬噸的中國產泡菜進口,韓媒更用「占領了南韓人的餐桌」加以形容。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的泡菜貿易存在著極大的貿易逆差,像是2014年整年的泡菜總進口量為21.2938萬噸,有高達99%是中國產,進口總額達到了1.4億多美元(約43億元),而中國產的泡菜價格低廉,僅是南韓產的泡菜價格的三分之一或是一半,也因為這樣,中國泡菜大舉入侵南韓各學校、餐廳等地。

不過反觀南韓出口泡菜部分,2014年出口量為2.4142萬噸,僅是進口量的十分之一,進口總額為8403.3萬美元(約25.5億元新台幣),比出口總額少了20%。

且中國管制進口泡菜使用嚴格衛生標準,導致南韓泡菜出口中國分量極少,2014年出口中國業績僅有3噸。另外,南韓泡菜出口也持續走下坡,2010年出口量為2.9672萬噸,2014年剩2.4742萬噸,出口量減少17%,出口額也減少了15%。

南韓官員表示,由於南韓最大泡菜出口國是日本,泡菜出口下降主要是日圓貶值等因素影響,才會讓南韓泡菜出口額持續減少,官員並表示南韓政府為促進泡菜出口市場多元化,正在推動加強非關稅應對體系等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