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座上賓愛順手牽羊 梅姨也是慣犯!

就連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也是白宮小竊案慣犯!(美聯社)

就連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也是白宮小竊案慣犯!(美聯社)

2015/05/1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富麗堂皇,是款待國內外賓客的重要場所,但國宴上餐前,服務生會有個小動作:突然把餐桌上老鷹造型的座位牌架全部收走!原來是白宮小竊案頻繁,為免賓客順手牽羊,才出此下策!

美國《華盛頓郵報》揭露,白宮迎賓活動雖然極度典雅,但各種小竊案接連不斷已是心照不宣的事實,畢竟能夠獲邀到白宮參加國宴、頒獎午餐或授勳儀式的機會有多少?誰不希望有個小紀念品留念?結果就是,白宮內的幾乎所有東西,都被偷過一輪。

失竊的物品無奇不有,小至從洗手間裡印有總統徽章的厚軟擦手巾、白宮為大型派對向外燴業者租用的廉價刀叉,大至價值100多美元的座位牌架、小銀匙、洗手間燭台的雕花玻璃裝飾等等。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的杯子到枕頭套等各種物品,也經常成為總統的隨行幕僚、國會議員和記者的紀念品。

誇張的是,有些白宮助理甚至藉此牟利。從林肯時代進入白宮服務了40多年的William Crook,在舊林肯辦公室1902年重新裝修時,利用拆掉的地板做了大約12支手杖,結果供不應求。

就連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也是白宮小竊慣犯。她在2011年第一次順手牽羊,當時她是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ee)的獲獎人,當時她偷偷摸走了白宮的擦手巾;3年後她又重回舊地,這次以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獲獎人身分出席,梅姨再度潛入洗手間順手牽羊,當時她還向身邊的另一位賓客坦白地說,「來吧!拿一個!我已經放了一個在我包包了。」

這種小竊案已屢見不鮮,同時也反映出賓客對總統和其權力的高度重視,白宮歷史協會首席學者威廉(William Bushong)也表示,這可說是種無法抗拒的誘惑。

老鷹造型的座位牌架是白宮最熱門的「紀念品」。(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老鷹造型的座位牌架是白宮最熱門的「紀念品」。(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現在國宴上餐前,服務生會把餐桌上老鷹造型的座位牌架全部收走,以免遭竊。(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現在國宴上餐前,服務生會把餐桌上老鷹造型的座位牌架全部收走,以免遭竊。(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