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大選開票出爐!卡麥隆領導保守黨大獲全勝

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在英國國會大選中打出漂亮一仗,他與妻子步入保守黨總部前與民眾揮手致意。(法新社)

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在英國國會大選中打出漂亮一仗,他與妻子步入保守黨總部前與民眾揮手致意。(法新社)

2015/05/08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選舉開票結果出爐!由現任首相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David Cameron)交出漂亮成績單,在全國650席當中已拿下326席,取得過半數席次,確定成為下議院第一大黨,可望繼續執政。

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與工黨在選前民調殺得難分難解,但開票後,保守黨與其他政黨逐漸拉開差距,保持領先,工黨與自由民主黨的席次則大幅萎縮,尤其自民黨更一次銳減47席。

卡麥隆形容這次選戰結果「非常甜美」,出乎他意料之外,未來執政目標仍會以人民為重心,並盡快放權給蘇格蘭,他將於台灣時間今晚7時半到白金漢宮會見女王。

此外,工黨未能順利達成政黨輪替目標,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已宣布辭職負責;另自由民主黨黨魁兼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為負起席次流失責任,也宣布辭去自民黨黨魁職務;而選前民調相當看好的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不僅喪失自己的國會議員席次,所屬政黨也僅獲得1席,法拉吉黯然宣告辭職下台。

開票至今,國會下議院650席中,保守黨已取得326席過半數,工黨230席,自由民主黨8席,蘇格蘭民族黨56席,英國獨立黨1席、綠黨1席,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8席,目前尚有幾席結果仍未出爐,但已不影響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