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闌尾自己割!醫師自開肚宛如「黑傑克」

俄羅斯羅格諾夫(Leonid Rogozov)醫師的日記裡記載,多年前在惡劣環境下,因急性盲腸炎被迫自己開刀治療。(圖擷取自都市報)

俄羅斯羅格諾夫(Leonid Rogozov)醫師的日記裡記載,多年前在惡劣環境下,因急性盲腸炎被迫自己開刀治療。(圖擷取自都市報)

2015/05/08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戰鬥民族果然深不可測,連漫畫情節都能真實呈現!俄羅斯1名醫師多年前在南極時,突發的盲腸炎讓他痛苦不已,掙扎許久後,他決定自己的闌尾自己割,其後不但手術成功,而且順利康復,宛如上演真人版「怪醫黑傑克」。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在1961年,羅格諾夫(Leonid Rogozov)醫師與12名夥伴駐紮在南極的俄羅斯根據地,當時氣候惡劣大家都受困在屋內,突然羅格諾夫感到一陣疼痛,發覺不對勁,身為專業醫師的他,很快診斷出自己得了急性盲腸炎。

「昨晚我幾乎沒有睡,那痛楚有如千根針般刺著我。」羅格諾夫的日記中寫到,折騰了一晚,他終於忍受不了痛,決定替自己開刀,「當時只有我1名醫師,其他人則在旁協助我。」很快地他吩咐其他人準備器具、消毒以及搭建手術檯的工作,便開始進行手術。

整個過程歷經了約2個小時,他在自己身上開了個約12公分的切口,由於看不到,幾乎都是靠觸覺在割闌尾,而且每30分鐘就要休息一次,過程相當辛苦,但羅格諾夫仍順利完成手術,還自己縫合傷口並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他也在兩週後返回工作崗位,在惡劣環境下完成史無前例的壯舉,也成為後世口耳相傳的1名神醫。

羅格諾夫術後兩週康復,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1名神醫。(圖擷取自都市報)

羅格諾夫術後兩週康復,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1名神醫。(圖擷取自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