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動物園新生小猴取名「夏綠蒂」 撞名小公主挨轟

日本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於6日也誕生了隻雌性小猴子,園方將牠取名為夏綠蒂,卻遭到日本民眾的抗議。(圗擷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於6日也誕生了隻雌性小猴子,園方將牠取名為夏綠蒂,卻遭到日本民眾的抗議。(圗擷取自產經新聞)

2015/05/06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廉王子和愛妻凱特王妃的第二胎日前順利出生,皇室在4日向外界公布了小公主的名字為夏綠蒂•伊麗莎白•黛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不過遠在半個地球外的日本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於6日也誕生了隻雌性小猴子,園方將這隻小猴子也取名為夏綠蒂(シャーロット),不過卻引來許多日本民眾抗議,認為此名稱對英皇室不禮貌,導致園方當天就表示,會再研究是否要取消此命名。

根據日媒報導,動物園職員在6日早晨發現這隻小猴子的誕生,確定牠是今年園內首隻誕生的小猴,而動物園在命名上,每年都會採用「事前募集」的方式,在此次收到的853份投稿中,以「夏綠蒂」最多,總共有59份,所以便用此名字幫小猴子來命名。

不料在園方公布新誕生的小猴子名字為「夏綠蒂」後,卻引來許多日本民眾的抗議,有的人質問園方「如果用日本皇室的名字給英國的猴子取名,你會怎麼想?」有人則是直接希望園方取消此命名。

園方表示,小猴的新名字正在討論,也正在討論應對措施,也不排除會用其他候選名字等。據了解,動畫「冰雪奇緣」的女主角「艾莎」一名,在事前募集中也擁有高支持度,可能會是小猴的新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