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投行「行長」 傳中國、印度競逐

中國針對亞投行提出「1個行長、10個副行長」的方案,吸引不少國家角逐「行長、副行長」職位。(資料照,路透)

中國針對亞投行提出「1個行長、10個副行長」的方案,吸引不少國家角逐「行長、副行長」職位。(資料照,路透)

2015/05/06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籌建「亞投行」已到關鍵階段,參與的成員國名單出爐,共有57個國家,這些國家分別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拉美、非洲等五大洲。有知情人士向中國媒體透露,中國目前提出「1個行長、10個副行長」的方案,印度有意和中國競逐亞投行首任行長職位;印尼、英國、法國、南非、巴西等國則對「副行長」席位抱有期待。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向《中國經濟周行》表示,亞投行行長有2種產生方式,包括成員國家投票和股份投票,還未決定是哪一種,不過按照股份投票的可能性比較大。金燦榮提到,「中國36.86%的佔股很具優勢,有那麼大股份,朋友又多,金立群(現任亞投行臨時多邊秘書處秘書長)當選行長的可能性比較大」。不過金燦榮也說,「印度」特別想要行長的位置。

據報導指出,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股東,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們認為亞投行總部在北京,中國又是第一大股東,所以應該讓出行長的位置。」而印尼,英國、法國、南非、巴西等國則都想拿下副行長席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