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是服務犬! 也是小女孩生命的守護夥伴

艾利妲與她的守護者吉布斯先生。(圖擷自USA TODAY)

艾利妲與她的守護者吉布斯先生。(圖擷自USA TODAY)

2015/05/0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的亞特蘭大,小女孩艾利妲(Alida)與她的好夥伴吉布斯先生(MR.Gibbs)擁有一段特殊的關係─吉布斯先生是維持她生命的重要夥伴。艾利妲從小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肺病,稱為神經內分泌細胞增生(NEHI)。由於肺部功能受損,她必須時刻仰賴呼吸器才能幫助她正常呼吸。

吉布斯先生其實是一隻專業的服務犬,被訓練成為幫助患者改善生活品質的忠心「狗朋友」。除了家中的專業設備之外,艾利妲出外就只能依賴牠了。因此吉布斯先生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當艾利妲外出時,牠背上必須裝載著艾利妲的呼吸器,成為她的行動供氧機。

艾利妲的父親亞倫(Aaron Knobloch)表示,因為有了吉布斯先生的陪伴,女兒感到非常的快樂,也像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一樣開心的去上芭蕾課,更不吝於助人。

吉布斯先生不僅是艾利妲的朋友、玩伴,更是她生命中忠實的守護者。

Toddler's dog isn't only a playmate, he's a life s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