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黃能當橡皮擦 強國雞蛋也能假?

南昌大學一名學生在網路上PO文稱自己在學生餐廳吃到假雞蛋。(圖擷取自網路)

南昌大學一名學生在網路上PO文稱自己在學生餐廳吃到假雞蛋。(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02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中國江西省南昌市的南昌大學,日前該校學生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在學生餐廳裡吃到一顆「假雞蛋」,並形容這顆雞蛋蛋白橫切面亮到可以反光,而蛋黃則是光滑有彈性,甚至能當橡皮擦用。校方對此則表示,將對這批雞蛋做進一步送檢測,以保證學生飲食安全。

根據《中國江西網》報導,這名網友爆料,稱學校餐廳早餐供應的雞蛋怪怪的,吃起來味道像是生蛋清,口感硬梆梆的很難嚼爛,且蛋黃捏都不會碎,丟到地上甚至能彈起來,實在是很奇怪,才會懷疑是否吃到「假雞蛋」。

校方對此則解釋,目前正在調查中,不過雞蛋有彈性不能直接認定是假雞蛋,有可能是雞蛋經長時間冷凍才烹煮,溫度差導致雞蛋脫水,造成此一現象。

據相關資料顯示,假雞蛋由樹脂、澱粉、凝固劑等化學物值組成,這些物質進入體內雖對身體影響不大,不過吃多了還是會傷胃。

假雞蛋的蛋黃甚至能當橡皮擦使用。(圖擷取自網路)

假雞蛋的蛋黃甚至能當橡皮擦使用。(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