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崩罹難增至22人 倖存者憶:如牆壁般積雪撲來

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引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雪崩,造成至少22人死亡、217人失蹤。(資料照,美聯社)

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引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雪崩,造成至少22人死亡、217人失蹤。(資料照,美聯社)

2015/04/2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引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雪崩,造成至少22人死亡、217人失蹤,倖存者回憶,當地震發生後,他被雪埋住,用手挖出生路後,只見到四周的帳篷都被沖毀。

《The Indian Express》報導,雪崩的罹難人數上修為22人,另超過60名登山客受傷,217人失蹤,當地的居民憂心指出,恐怕還有更多人被活埋,而據尼泊爾觀光部官員估計,當強震來襲時,基地營或聖母峰至少有1000名登山者,包括約400名外國人。

35歲的雪崩倖存者卡崔(Bhim Bahadur Khatri)表示,事發時正在帳篷裡煮飯,地震來襲後,他與同伴趕緊跑出帳篷,接著如牆壁般的積雪撲來,他被壓在雪底下,為了生存,他使盡全力把雪挖開,過程中呼吸困難,一度快窒息。

卡崔說,等到成功逃脫後,他環視營區周圍,只看到一片狼藉,基地營村落的一部分甚至被雪沖毀,許多人喪生、受傷,「雖然存活下來,我卻失去了很多好朋友」,卡崔獲救後,已被安置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並到醫院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