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土地「一暝大一吋」 綿延800公尺

新長出的土地岩石上遍佈原生在海平面下的海膽和海帶,被一擁而上的烏鴉和海鷗啄食。(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新長出的土地岩石上遍佈原生在海平面下的海膽和海帶,被一擁而上的烏鴉和海鷗啄食。(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5/04/25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是只有哥倫布才能發現新大陸,日本北海道居民在自家外頭就見證國土「一夜長大」!24日北海道知床半島沿岸民眾發現海床上升、土地升高,史無前例,在當地引起一陣騷動。

怪事發生在北海道東南端的羅臼町春日町一帶,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名婦人昨日(24日)早上照往例到海邊撿昆布,一開始覺得沿岸地面高了一點,等到她撿完昆布準備回家時,突然發現土地「長高了」,比自己更高,她將新發現通知附近居民。

當天傍晚,當局就派人前來調查,發現沿岸出現高出海面約10公尺、延綿約300公尺的土地,並呈繼續增長的趨勢。最新消息指出,新土地已延綿約800公尺、高出海面約10至20公尺、寬約30至40公尺。

目前這塊新長出的土地岩石上遍佈海膽和海帶,被一擁而上的烏鴉和海鷗啄食。當地漁業合作社會長田中勝博說,居民都沒有感到任何晃動,也沒有聽聞怪聲,這樣的事情是第一次發生。

北海道大學地震火山研究觀測中心教授谷岡勇市郎表示,新土地的石頭上並無泥土,相信「新大陸」並非由山泥傾瀉所引致,而是海岸線海床升高,但確實原因不明,有必要進行地殼調查。

當局派人前來調查,發現沿岸出現新土地,並呈繼續增長的趨勢。(圖擷取自《共同通信社》)

當局派人前來調查,發現沿岸出現新土地,並呈繼續增長的趨勢。(圖擷取自《共同通信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