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控制言論加劇 將打擊台港反動媒體

香港熱賣書刊中,有部分是「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圖擷自《星島日報》)

香港熱賣書刊中,有部分是「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圖擷自《星島日報》)

2015/04/24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天宣布,今年將展開「掃黃打非」5大專項行動,清理「違法違規有害信息」,包括「詆毀我國政治制度」等「港台反動有害信息」,要「運用多種手段重點打擊港台主要反動傳媒機構」。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公布2015年掃黃打非5大專項行動:「清源2015」、「淨網2015」、「秋風2015」、「固邊2015」及「護苗2015」,將全面清理、打擊各類違法違規有害訊息,其中也包括「港台反動有害信息」,封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

中國官方將特別打擊詆毀政治制度,歪曲黨史、國史、軍史,誣衊黨和國家領導人,非法編造黨和國家領導人故事,煽動民族分裂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和印刷品,「運用多種手段重點打擊港台主要反動傳媒機構」。

媒體報導,中國將集中整治中小學校園周邊出版物市場,清查是否有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內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權盜版的少兒出版物,以及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互聯網音視頻、遊戲、小說、動漫等,如近期北京電視台節目抨擊的《名偵探柯南》即是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