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領袖熊焱闖關探病母 在香港遭遣返

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領袖之一熊焱流亡海外26年,近來母親病危,他急欲回中國探望母親,卻不被回應,昨飛抵香港後隨即被拒絕入境、遣返美國。(圖擷自網路)

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領袖之一熊焱流亡海外26年,近來母親病危,他急欲回中國探望母親,卻不被回應,昨飛抵香港後隨即被拒絕入境、遣返美國。(圖擷自網路)

2015/04/24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領袖之一熊焱流亡海外26年,近來他急欲回中國探望病危母親,除了寫公開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外,也獲得多方聲援,紛紛呼籲中國政府應基於人道立場讓熊焱回中國與母親見面;然而,中國政府未多加回應,熊焱堅持4月23日飛抵香港,卻在辦理入境手續時就被香港海關扣留,隨後遣返美國。

熊焱4月11日曾透過網路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的一封信,在信中表示真的很希望能回家見母親一面的心願,「日前我接到我媽媽的主治醫生來電,告知我母親病情真實情況。醫生說我媽媽已到生命盡頭。作為兒子我心中萬分愧疚,幾十年來不僅無一日為媽媽端茶送水問候請安,還讓媽媽提心吊膽幾十年。現在我的媽媽已是彌留之際,作為兒子的我很想回去看看媽媽,說不定還是傷心的奔喪之行程」。

同為六四民運人士、現定居台灣的吾爾開希和王丹,也起草了一封公開信,盼望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過了26年,許多當事人至今仍在流亡,不能回到祖國,不能和家人團圓,熊焱的母親進入生命最後時刻,呼籲中國政府與習近平主席出於人道考慮和中國傳統價值,允許熊焱回中國與母見最後一面。

然而,熊焱於美國時間22日下午搭乘班機從拉斯維加斯飛到西雅圖,再轉機到香港,在辦理入境手續時,被香港海關扣留,隨後被港府拒絕入境,立即遣返美國,母子難以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